服务热线

4006030606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国检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 转载自国检集团

分享到:

1.png


       1月16日,国检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检集团董事长马振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建材总院总会计师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朱连滨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追求卓越  全力推进国检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国检集团党委副书记陈璐主持会议。



朱连滨作工作报告


2.jpg


       朱连滨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总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董事会、党委的决策指引下,国检集团上下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在保增长、强质量的道路上坚定前行,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一是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全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实现双增长,产业布局持续优化,在相关领域、区域市场占有率有效提升、竞争能力持续增强,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发展韧性。二是市场开拓成效显著,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行业产品质量控制、重大工程项目、绿色低碳转型、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彰显央企担当,围绕重点产业和大客户,深耕客户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抢抓政策机遇,各业务板块转型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三是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多个重大科技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荣获“202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企业”,雷电、人防、化工、电力等领域资质能力取得新突破,内外部资源协同创新,凝聚起更大发展合力。四是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全年压减任务,填补西南区域食农产品检测业务空白,板块布局进一步优化,规范管理持续加强,信息披露工作连续六年获最高评级,国检特色多维度立体化人才体系初见雏形,财务、质量、安全环保和信息化管控水平有效提升。五是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工作,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朱连滨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明确了国检集团2023年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并部署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业绩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力争实现同比20%增长,在追求发展速度的同时高度重视发展质量,在财务质量指标上实现“四升一稳”,切实夯实发展根基。二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厚植科技领先优势,大力推进关键共性技术创新突破,加强创新能力培育,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围绕“四全”业务架构的服务思路,着力打造核心产品,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和工具手段创新,持续提升服务产品供给能力。三是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区域化及事业部改革,打造二级平台公司,坚持做好“压减”工作,为未来发展腾出指标和空间,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充分激发组织活力。四是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管理,优化顶层设计,探索对标管理,建立指标体系,夯实基础管理,提升管控效能,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互融共促。


吕和义作财务专项工作部署


3.png


       国检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吕和义从内外部、全级次视角分析典型、剖析痛点,总结了国检集团2022年应收账款占比和变化情况,强调了全面预算管理全员、全过程参与的重要性,梳理了资金集中管理工作的问题和成效,提出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高资金流动性,提升集团整体资产质量,并结合2023年财务管控方向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元新作质量工作专项部署


4.png


       会上,国检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的质量方针——“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将集团质量工作提上新高度,为质量提升指出新方向,对质量工作开展提出新要求。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刘元新从全面强化质量意识、发挥质量创新的重要作用、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流程质量管控、强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对贯彻落实质量方针和今后的质量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冯俊作讲话


5.png


       冯俊对国检集团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战略目标,狠抓市场拓展,不断巩固存量市场、拓展增量市场,筑牢实现全年目标的坚实基础。二是深化内部协同和并购整合,加强业务板块和成员单位间的协同发展,推动并购企业文化和管理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强质量管控和品牌建设,强化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管理。四是加强稳健经营和风险管控,关注重点财务指标,做实做细两金压降工作,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


马振珠作讲话


6.png


       马振珠充分肯定了国检集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讲到,2022年极其困难、极不容易、极具挑战,国检集团在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总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业绩稳中有进,成绩值得肯定。


       马振珠指出,2023年,国检集团要梳理发展思路,坚持战略自信,站在新的起点,锐意进取、主动作为,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能。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三是深化改革发展,加快区域布局和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四是做好管理提升,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提升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谋思路、亮举措,推动管理提升见实效,不断开拓管理提升的新境界新局面。


       马振珠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要求,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陈璐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7.png


       陈璐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实际工作中,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切实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正确认识2023年整体形势,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为引领,把握好发展机遇,紧密围绕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管理提升、党建廉政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国检集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强化问题排查整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具体规划、发展目标、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朱连滨与成员单位负责人签署了2023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国检集团第一届职代会第七次会议,代表们在认真审议后通过了集团工作报告。

8.png




       国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成员单位班子成员与职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在38个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西北运营中心顺利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刘元新一行到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调研考察并出席中心第一期“青干班”座谈会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西安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中国.陕西.西安市.长安南路6号 邮编:710061 电话:4006030606 17719566022 17719566055 传真:029-85224662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西安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备案号:京ICP备15030672号

联系我们:

400 603 0606
02985221489
17719566055
17719566022
客服1 客服2